舊金山灣區+加州海岸公路週末遊(1)

下午三點多到租車公司那邊拿車,直接往北加州衝。路上稍有塞車,大約花了七個小時從租車的地方到晚上住宿的地方。

這個住宿的地方是我在前一天晚上正因為附近住宿太貴而傷腦筋時發現的,是International Hostel(國際青年旅館)連鎖經營的,因為地點離市區有一小段距離,必須要開車過金門大橋才能到達,因此便宜很多。環境方面像是一座獨立未開發的島嶼,和一橋之隔的舊金山比像是兩個世界,基本上就是很符合我的胃口。

下面這張照片攝於隔天早上。整片土地原本是營區,因此被保留得很好。


第二天一大早沿著海岸線開車往北,路上的景觀很像之前住過的Maine海岸。最後來到了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are,是一個太平洋中的半島,從氣候到地貌都跟內陸很不一樣。拍下面這張照片的時候內陸是大晴天,而海邊卻是像這樣:

 

繼續往前到達了半島的最尖端,迷霧與海濤之間的一隅有一座燈塔,裡面有開放參觀並有人導覽解說。下去這條路有三百多個階梯,以及彷彿可以把人吹到海裡去的強風。

 

花了好些時間在燈塔裡面聽解說員講故事,又花了些時間才爬回停車場,開車到岬角的另外一邊,先是看到在岸邊活動的海豹,接著則是在草原上漫步的一對鹿。 



 

短暫看完了National Seashore就開車回到灣區。為了省下停車的麻煩,便把車停在一個捷運然後搭捷運進市區,一出站就看的這趟的重點,路面電車。

 

另外一邊則是觀光客最喜歡的電纜車,這次買了一日票,想坐多少次就可以坐多少次。

 

在博物館裡可以看到電纜車的動力來源。電纜車的底下像一般的懸吊式纜車一樣,鋼索不停的在運轉著,移動的時候纜車會夾住鋼索跟著移動,停止的時候就放開鋼索。



半個人懸在車身外,用手機拍下這個超級大下坡的全景。


 

就這樣搭來搭去把市區繞了一大圈,從天亮搭到天黑。

看到了昨天開車進來的大橋。


回去青年旅館的路上無可避面的又經過金門大橋了,當然要拍一張夜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