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加州海岸公路週末遊(2)

一大早起來,一邊在青年旅館吃早餐一邊聽了信友堂的講道作為自己的主日崇拜,就踏上這一整天的旅程。
我先來到了青年旅館所座落的Marin Headland這個半島的尖端。尖端有個燈塔,因為中午才開放而無法接近,但前往燈塔的入口可以取得觀看金門大橋的絕佳角度。這個角度非常特別,是從外往內看,跟大多數觀光客的角度是相反的。這天正好霧不大,整個海峽清晰可見。



離開半島一路往外開。這個半島原本是軍事要塞,只有少數幾棟整齊劃一、毫不起眼的建築物,剩下都是茂密的植被和開闊的視野。

回到高速公路前,經過號稱最適合看金門大橋的地點,同樣是個過去的軍事要塞,在那裡每一輛車的引擎聲都能傳入耳中,連高聳的橋塔都彷彿伸手可及。利用手機的環景功能拍出了這張比較有氣勢的照片。


經過舊金山之後一路向南,多在枯黃的草原間穿梭,一直開一直開兩個多小時之後,再次回到崎嶇的海岸公路上。特別停在這個全加州最有名的橋Bixdy Bridge旁邊,一邊吃午餐一邊看海景。大多數的旅遊書都會以這座橋的照片作為這個區域的代表影像。

接下來的海岸基本上就是台灣的蘇花、花東與南迴的綜合體,險峻程度介於三者之間,風景漂亮的程度則難分軒輊。因為在開車並沒有很多照片。

半個多小時後公路離開海岸,進入海岸附近的山區,突然陷入一片高聳的檜木林間。這裡是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一大片數十公尺高的濃密森林,在這總是艷陽高照的加州真的是如同天堂。我刻意把車子停在路邊省下停車費,就進去散步,嗅嗅濃密的木香味。





接著公路又回到海岸邊了,迎接我的是另一個下一個旅遊書上常常看到的景點,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這邊為什麼有名呢?因為有個在小海灣裡的可愛瀑布,形成了極為優美的畫面。這個瀑布叫作McWay Falls。



經過了這幾個比較註明的景點,剩下的就是看不到盡頭的海岸了。開車同時看著遠方的地平線,彷彿可以看到台灣的東海岸在太平洋的另一邊矗立著。



這段海岸線結束前,看路邊的停車場不尋常的擠滿了車輛,索性加入湊熱鬧,赫然發現,眾人正看著海灘上滿佈的海豹。老實說是挺壯觀的,以這麼近的距離看也非常有臨場感,不過其實現場的氣味不甚好就是了。












最後約莫下午四點,到達海岸公路的終點,剩下的旅程是幾百公里的高速公路。預料自己剩下的行程不會有什麼停留,就找了個沒人的海岸最後一次下來看風景。

 

風景可能真的很有治療人心的作用,尤其是這種加州的大山大水,能夠給一個人的感官非常充分的刺激,成功轉移人的注意力。利用這些還不算太遠的風景來自我療癒,也許是住在加州的一種福利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