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頭燒



才剛開始實行「每天寫一篇網誌」的計畫兩天,就因為媽媽和小妹來訪而破局;不過,我其實非常榮幸自己能夠投注那麼多的心力來接待他們,甚至到了有點忽略自己正常生活的地步。


過去曾經聽一些同事談及家人們(通常是爸媽)從「國內」來的經驗,大多數人所提的都包含了「他們覺得美國很無聊、沒事情做」這件事;而這次媽媽和妹妹的來訪,我們就採取短天數但密集出遊的戰略,我盡可能利用年假和週末把他們帶出去,短時間內速戰速決,趕在他們感覺無聊之前把能玩的都玩遍。

大致上來說我們一起玩了洛杉磯、芝加哥、聖地牙哥這三個城市,芝加哥那幾天另外加上了前往威斯康辛州綠灣的公路旅行。在我自己忙著搬家以及工作的同時帶他們跑這麼多地方,連自己都有點佩服自己了,呵呵。

可以寫的故事和心得很多,不過在他們離開的這一天,我想先寫下這幾天來最深刻的體驗。

我似乎體會到了未來有家庭和小孩之後的生活會是如何。

白天上班本來就忙,下班之後也不得閒,甚至到了假日,仍然要用心規劃活動;原本自己賺的錢自己花,有了家人一起錢就以「噴」的速率在消耗;更不用說總是習慣走快步的我,必須不時停下腳步回望等待的不耐煩。

但我覺得好快樂,我生活中的一切都有人和我一起分享。我不孤單。

或許,這種既有額外的付出、又有額外的收穫的生活,就是我未來家庭的面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