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s in Redlands

 

我喜歡夜晚。

夜晚的黑暗往往讓眼前的世界聚焦在某些白天不見得會仔細看的事物上。

假設夜裡我們舉目所見,只有1%能夠透過電力被燈火點亮,
那麼,我相信能夠成為這1%的一切事物,絕對是值得我留心端詳的。

所以我總是在夜裡出外散步。
剛到Redlands來的時候沒車,加上人生地不熟,鮮少在夜幕降臨之後踏出家門;
現在則是覺得一個人待在家裡太過無聊,不如走出戶外,看看和白天不一樣的風景。


現在居住的城市Mentone並不大,中間就一條CA-38貫穿,
兩邊約莫十家店,晚上會營業的則僅有一兩家。

在這種地方點亮招牌如同以燈塔自居,功能上而言可能也的確如此。
夜半嘴饞或想來點小酒,這種店家的存在的確像極了黑暗中的燈塔。

 

也有些店家雖已打烊,卻仍然留下些照明,
似乎意圖在睡夢中證明自己仍然存在。


Redlands的另一邊則是與Loma Linda接壤。
這個擁有安息日會(Seventh-Day Adventist)醫院與醫學院的城市,
隱藏著許多服務亞洲人的小店家。

我最近愛上了到這裡尋寶。

東南亞雜貨店裡賣的東西,對我而言是熟悉又陌生,
既有那些我們習慣的蔬菜與主食,卻也有著在家鄉不曾見過的香料與乾貨。

在美國的亞洲小店裡,國與國之間的界線是如此模糊。


以上的一切都距離Redlands不到五英哩。

我發現,身邊有趣、值得探索的東西太多了,只是我們很少認真去發掘。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