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7, 2014

今天是我來到波士頓之後的第十二天,還在慢慢適應環境中;但我今天有個極其深刻的感覺:我在一次發現到自己對自己的生活是多麼無能為力,明明是一個堂堂28歲、有工作、有車、有身分的人,要在這裡建立起新的生活卻是如此困難。就連找個房子,都這樣充滿著波折。
我甚至開始想,是不是我對神要求太多了,太自私又太希望一切都按著我想的發展。

早上神給我的經文,也是我今天一整天(包括上班不認真時)的默想:

"And without faith it is impossible to please Him, for he who comes to God must believe that He is and that He is a rewarder of those who seek Him." (Hebrews 11:6)

我發現,審視自己心裡最深的恐懼,往往可以幫助我看見我與神之間最大的障礙在哪裡。我對於無法控制的狀況缺乏安全感,對於遲未確定的事情充滿焦慮,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害怕失去,對於不想面對的事物持續逃避...。然而,這一切如果追根究柢,很明顯可以觀察出來,我對神真的還不夠有信心。

「He is a rewarder of those who seek Him」。如果這一切的臨到都是出於神,而我也在過程中耐心尋求,那麼我可以相信神最後將給予的賞賜會是最好的,任何被祂引導的生命結果必然是好的。我的責任不是把事情全部解決來處理心裡的恐懼,而是好好的休息、專心的享受祂的恩典──當然,這並不會免去我日常生活所有該盡的責任,但卻能幫助我知道:我若能安息,絕不會是因為我靠著自己的力量解決了所有問題,而是因為我從頭到尾全心相信祂、倚靠祂、敬畏祂,以至於進入了祂預備的安息之中。

神啊,求祢自己保守帶領我,讓我看見並相信你旨意的美好。

神啊,求祢給我力量去完成我所能做的,剩下我實在沒辦法掌握的願祢親自成就。

Comments